新聞消息

打造更智慧化未來城市願景 全場域人員追蹤解決方案顛覆傳統安控產業


2022-03-26
【勁報記者羅蔚舟/竹科報導】
透過AI技術變成可以實現的解決方案,智慧影像辨識顛覆傳統安防監控產業並取而代之核心關鍵!睽違已久的2022智慧城市展台北場22日起在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,AIRA城智科技此次展出最新的「全場域人員追蹤解決方案」,並偕同VMS大廠Network Optix與影像解決方案專家Senturian Taiwan(清波實業)一同展出,提供客戶全方位的系統與體驗。

城智科技總經理李方奇表示,AI應用益發多元,持續深耕人臉及人形辨識技術,並且結合合作夥伴,傾聽客戶的需求及痛點,讓AI技術變成可以實現的解決方案,此次的智慧城市展城智科技主打「AI Transforming Vision」讓智慧影像辨識顛覆傳統安防監控產業,加強城市安全並打造更智慧化的未來城市願景。展會中也有包含各系統商與通路前來洽詢相關解決方案,並討論後續合作方式。

此次協同展出的還有VMS大廠Network Optix與影像解決方案專家Senturian Taiwan(清波實業),Network Optix亞太區經理溫有田表示,Nx提供開放性的技術與資訊協作平台,讓用戶可以同步協作影像,期望加強智慧城市的資訊流通與透明,另外也提供 Powered by Nx 的方案,以最快速度讓使用者擁有自有 VMS 平台,適合 AI 開發以及影像分析應用相關領域的用戶。而清波實業總經理陳聖勳說明,AI影像的應用已經漸漸普及,不再是高不可攀,除了有要有更合理的價格之外,高度的跨系統整合與契合需求的落地運用才是真正的重點課題。透過這樣的聯盟形式,加速影像的部屬應用。

城智科技於去年底推出的最新產品airaTrack,透過一張人臉圖片搜尋全場域的監控錄像,且不需要事先註冊人臉,只要透過攝影機即時擷取到的人臉確認目標,或是上傳照片,針對監控錄像進行快速的搜尋,就可以迅速而有效的找出有所有人員出現的影像片段,並可以導出多種形式,包含PDF、HTML等,讓使用者做各式用途。

城智科技將持續深耕人臉及人形辨識技術,並且結合合作夥伴、傾聽客戶的需求及痛點,讓AI技術變成可以實現的解決方案,並看好人臉辨識市場發展潛力,在迅速推廣台灣市場的同時,已將觸角伸至海外,包含東南亞、日本、澳洲、歐洲、中南美洲都陸續有合作夥伴導入,期望今年可以擴大經營版圖。

(圖由城智科技提供/1.自左至右:城智科技總經理李方奇、Network Optix亞太區經理溫有田、清波實業總經理陳聖勳。2.AIRA城智科技於2022智慧城市展展示「全場域人員追蹤解決方案」,該系統強大功能的AI智慧影像辨識技術相當吸睛引人矚目。3.AIRA城智科技此次在2022智慧城市展展出最新的「全場域人員追蹤解決方案」,現場多人洽詢相關解決方案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