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消息

清波實業引進Senturian AI聲音辨識應用方案,擴大應用場域功能

台灣知名AI安防應用方案供應商-清波實業宣布,已引進全球知名AI人工智慧安防品牌 Senturian AI 聲音辨識功能應用方案,可針對聲音辨識透過Network Optix(Nx)鎖定影像連動,適合用在防盜設備難以施做的區域或範圍太大的場域,降低管理人員管理負擔,讓安防更防微杜漸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AI聲音辨識在國外以被廣泛運用到學校中,由於先前美國發生多起校園槍擊事件,讓美國社會開始陸續著手佈建AI聲音辨識系統,根據國外調查數據指稱,因為架設了AI聲音辨識系統,在加州奧克蘭,AI聲音辨識協助警方制止了101次槍擊事件,賓州匹茲堡的兇殺案下降了36%,北卡羅來納州格林維爾報告稱,在部署第一年,槍支暴力傷害減少了29%。雖然因為環境聲音而導致的誤報或多或少還是會有,但透過深度學習,AI聲音辨識也將快速拉高其準確度以及降低誤報率。

清波實業所引進的Senturian的AI聲音辨識應用方案,是透過一台內建Senturian AI聲音辨識功能的收音器,將這台收音器安裝在場域現場,即可將所收到的聲音進行辨識,如果辨識出來的結果是使用者所要的警訊,則將回傳警報訊息到中控中心的Senturian主機進行發報。由於Senturian已經與Network Optix(Nx)完全整合,所以當Network Optix(Nx)平台接收到Senturian主機所送出的發報後,會連動場域內的監控攝影機跳圖,也可透過LINE主動推播給管理人員。
            
Senturian此次推出的AI聲音辨識,官方發表的內容中,已可辨識的聲音有尖叫聲、求救(英文Help或Help Me)、汽車煞車聲音(急煞)、玻璃碎裂、槍聲、爆炸聲,適合用在防盜設備難以施做的區域或範圍太大的場域,安裝求救按鈕不實際的場域,例如地下停車場、陰暗巷弄、廁所、倉庫、場域死角等地方,透過Network Witness(Nx)的完美整合,讓管理人員在操作上簡單易懂,不需更換系統介面便可輕鬆檢視發報事件並即時處理。

清波實業在自我測試中也證實了Senturian AI聲音辨識應用方案的靈敏度與準確性,如果您對於Senturian AI聲音辨識應用方案有興趣,也歡迎洽詢清波實業。

※本文圖文非經授權不得轉載
原文網址:http://www.idsmag.com.tw/new_article.asp?ar_id=31543